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张掖:肃南“六个百”创业创新培训行动激发群众创造活力

2015-12-11 21:11:42已围观来源:张掖市科学技术局编辑:夏雪

  张掖市科学技术局

  “我们不花一分钱就能享受到这么好的创业培训,真的很高兴。通过培训,让我们更加了解掌握了创业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和风险。这样的培训,对我们想创业或已经创业的人来说很有必要!”日前,参加了肃南县举办的“百名小微企业主”创业创新培训班的学员李雪勇高兴地说。

  今年来,该县加大创业创新培训力度,集中开展“百名大学生创业创新”“百名小微企业主创业创新”“百名旅游从业人员创业创新”“百名妇女创业创新”“百名能人创业创新”“百名机关干部职工创业创新”等“六个百”创业创新培训行动,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活力。在培训中本着创业者缺什么就补什么,想学什么就培训什么的原则,开展“点菜”式培训,做到培训内容精准、对象精准,进一步提高了培训的实效。为解决创业者后顾之忧,提高创业成功率,县上成立了由发改、财政、人社、工信、市场监管、工会及有关专家学者组成的创业服务指导团,为创业学员定期进行跟踪服务,帮助学员协调解决在创业实践中的困难,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提供小额担保贷款支持,从根本上实现从创业培训到政策咨询、开业指导、项目开发、跟踪扶持等“一条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