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保定成功举办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材料投融资大会

2015-12-15 16:19:34已围观来源:河北新闻网编辑:夏雪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2月10日保定电(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葛西劝)12月10日,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材料投融资大会在保定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保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白洋淀科技城建设办公室等单位具体承办。来自全国的行业专家和有关企业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白洋淀科技城建设办公室、白洋淀科技城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就推进白洋淀科技城新材料产业园建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保定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把产业创新驱动作为创新发展的主攻方向,培育发展新动力,打造了白洋淀科技城、中关村创新中心等一批创新型发展增长极,形成了以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制药、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为一体的新型产业体系,涌现了以长城汽车、英利新能源、乐凯新材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新材料作为21世纪世界最重要和最具发展潜力的领域之一,是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制高点,是行业保持增长速度、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引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开路先锋。保定具有发展新材料的独特区位、人才、科研等优势,必将成为我国新材料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

  保定市委副书记党晓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材料投融资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了“加快突破新材料领域核心技术”、“大力发展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定位,对加快新材料高质高效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新材料产业符合保定未来产业发展方向,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政策和最高效的服务,积极推动保定新材料产业发展。白洋淀科技城作为保定对接京津的重要支撑平台,要以此次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材料投融资大会为契机,积极吸引高研、高创、高技等高智慧人群投资创业,为促进保定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材料产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副司长潘爱华出席会议。潘爱华介绍,目前,国家工信部正在编制《新材料“十三五”产业发展规划》,化工新材料是重要组成部分,工信部将通过技术改造、强基工程、专项建设基金等方式强化对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支持,不断提升化工新材料的国产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