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甘州科技合作芝麻开花

2015-12-22 12:07:02已围观来源:张掖市科学技术局编辑:夏雪

  张掖市科学技术局

  甘州区把扩大产学研成果同创业创新深层次对接,积极搭建科技服务平台,全区31户企业与全国70多家高等院校、80多名专家教授建立技术协作关系,合作项目达到111项,转化科技成果10项。取得省级科技成果9项,获省级科学技术奖励2项,有效发明专利59件,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不断增强。

  与此同时,加强技能培训和职业培训,在工业、农业、卫生、文化、旅游产业领域培养科技创新人才7696人,创新型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奥林贝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市科技开发中心合作申报的“安全高效抗菌肽”研究开发项目获得了2015年国家科技部星火计划重点项目支持,荣获“中国创翼”(2015)青年创业创新大赛“金翼奖”,华盾服饰“张掖八景”主题系列头巾获全省“创新杯”工业设计大赛二等奖,甘肃金南瓜生物高科有限公司在市科技局合作项目资金的支持下与兰州理工大、省科学院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基地。截至11月底,全区新发展私营企业1694户、个体工商户6570户、农民专业合作社363户,增长率分别达到103.04%、27.76%和21.26%,全区创业创新展现出了强劲动力和蓬勃活力。(张海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