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创客学院为青年创业梦想“插上翅膀”

2015-12-23 11:23:26已围观来源:镇江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2015年7月,镇江青年创客学院由团市委、江苏大学、市科技局、市人社局以及飞马旅等创业服务机构共同成立,旨在充分发挥共青团优势,进一步整合政府、高校、社会三方面资源,有效对接创业青年需求,建立教育培训、创投对接、孵化支持三个模块,打造培育创客、支持创新、孵化项目的青年创业服务平台。成立伊始,学院争取到了国内著名创投机构的支持,设立了2000万元青年创业投资基金,专门用于青年创业项目的投资和金融支持。

  与学校内的培训课程和众创空间相比,创客学院最大的特点是更倾向于青年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它是在创业孵化的基础上,通过强化软件环境的搭建,以创业务实课程为主,以青年创业交流、融资、资源整合为辅,培育青年创业项目发展,辅助创业项目成果落地。旨在打造培育创客、支持创新、孵化项目的青年创业服务平台。据统计,学院先后开展了4期“英才计划”培训班、6期青年创客电子商务培训班、12期“创业青年汇”讲座沙龙,免费为1000余名有创业意向和正在创业的青年提供专业辅导。

  目前,学院“创业导师团”已集结了来自互联网、O2O、文化创意、高科技农业等多个领域的20余位“大咖”,并且与红土创投、高科创投、交广投资、镇江高新区创投等10家单位达成运营合作,得到了政府、高校、社会组织的一致认可。2015年以来,学院新建了10处创客空间,通过提供场地支持、硬件支持、技术支持等一系列服务,聚集一批有创意、有想法的青年,实现创客社群、创意实践、资源共享、互相协作的良好众创生态系统。

  来源:镇江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