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看分钱网如何成为过冬首选

2015-12-24 16:01:37已围观来源:新快网编辑:夏雪

  


  年关将至戏开场,这家唱罢那家唱。有倒闭的,有跑路的,有清查的,有上市的,P2P宫斗大戏在年底进入高潮。勇夺央视标王,让P2P红火了好一阵子,700亿的惊天骗局,哭倒了十几万投资人。洗牌期过后,看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P2P从出现至今一直备受争议,国家不断降息的情况下,高于银行利率数倍的P2P投资让投资人又爱又恨。有关数据显示,现今P2P平台共计三千余家,累计问题平台数量已经超过1200余家,目前运营的平台中,每三家平台就可能有一家存在问题,如此高的风险,依然有着大量的投资人趋之若鹜,这是为何。

  监管办法出台之前,P2P一直处于无准入门槛、无行业标准和无明确监管机构的境地,很多创业平台为了和大平台老平台竞争,才去高息获客的方式,以超高的利息吸引投资人关注,但是要知道,一单所带来的损失,至少需要三十个良好客户获得的盈利才能够抵消,小额借贷这个行业,银行始终都有坏账率的存在,更何况是民间企业,创业期的平台更不可能保证零风险,一波一波的倒闭平台卷走了大量投资人的资金。但是截至今年十一月底,网贷历史成交量破万亿大关。

  一边是倒闭跑路的负面新闻,一边是风风火火的高速发展。中国有百万亿的民间资本需要寻找更好的投资渠道,广阔的市场前景需要更好的渠道补充,P2P能够异军突起从一定程度反应了庞大的市场需求,但是问题仍然不容忽视。

  信用贷有很多平台在做,不需要抵押担保等机制,审查个人资质符合标准即可授信贷款,这样的方式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大量小额借款人的资金需求,但是也存在潜在的隐患。过度个人授信就是一颗定时炸弹。因为没有担保,如果贷款的额度严重超出个人还款能力,风险就会被放大。韩国在2002至2003年也出现的过度授信,个人负债率高达24倍,冲销的坏账额占GDP的7.5%。

  还有就是中国现今的征信体系不完善,很多大企业拥有大数据收集使用能力,但是依然没有权威的统一的征信系统,仅凭少数平台的自行判断显然不能保证每个借款人的个人借款能力。信贷这种方式需要时间的积累和考验,方能更加完善健全。

  行业发展初期野蛮生长这类情况在所难免,但是谁都不想做行业的奠基石,投资的小白鼠。银行的信贷资金不可能瞬间像小企业倾斜,中小企业的发展又离不开资金的支持,巨额的民间资本需要更好的方式发挥作用,所以,P2P的存在有其必要性,

  抵押贷款相比信用贷有更好的回款来源,即使借款人无法还款依然可以通过抵押物变现保证本金安全,年底跑路事件频发,这时候投资需要更加谨慎。北上广这种城市,房产流通性好,价值高,房产抵押贷款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专注于房产抵押贷款的分钱网,可以将房产抵押到投资人名下,这类方式作为一种创新,能够有效降低风险,毕竟奋斗了这么多年,无非有了房子才更踏实,尝试着来分钱网领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