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宁县:套袋苹果走出致富路

2015-12-25 11:09:38已围观来源:庆阳市科学技术局编辑:夏雪

  

  今年来,宁县科技局、果业局始终立足本地苹果产业特色,倡导提高苹果产业附加值,大力推广套袋苹果。

  一是走出去,长见识,了解产业发展前景。组织县内苹果种植户赴陕西等地进行考察,通过进果园观摩,同当地种植户交流,了解了成熟的果树管护理念和产业发展的趋势。

  二是请进来,学本领,掌握果树管理技术;在科技局的支持下,从兄弟县区聘请苹果管理人才住村对群众进行指导,通过集中学习,让种植户有了整体的发展思路,坚持走高品质高端苹果产业的路子,实现增收。分批次,在果树授粉、压枝、疏花疏果、套袋等关键时间节点,定期进果园,对苗木培育及栽植、土肥水管理、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果实采收和标准示范园建设等方面进行手把手教学和实践指导。

  三是先发展,后带动,实现以点带面辐射效果;通过今年科学合理的发展,让先发展的种植户受益,同时引导有发展意向的农民参与,扶持大户、引导小户,专业经营,滚动壮大,不断增收农民群众致富增收渠道。

  宁县科技局王洋采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