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江宁区科技创业孵化链条加速完善

2016-01-07 08:58:53已围观来源:江宁区科技局编辑:夏雪

  近年来,江宁区大力推进以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为重点的科技创业孵化链条建设,科技创业孵化载体呈加速发展态势,不仅孵化载体类型各异、初创企业加速集聚,而且民营资本日趋活跃,孵化培育也取得了一定成效。在江宁科技企业孵化器中,既有J6软件创意园等综合性科技企业孵化器,也有江苏博特新材料创业园等专业从事新材料、生命科学、环保产业初创企业孵化的专业性科技企业孵化器,而在众创空间中,不仅有金科创客汇等专业服务型众创空间,也有FIT国际众创空间等“投资促进型+专业服务型”、材智汇等“创客+孵化+投资”复合类型。

  创新创业孵化链的逐步完善,持续激发大众创新创业活力。江宁区每年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加速器内新增创业孵化项目数超过300个,截至目前,全区累计集聚的众创项目和初创企业逾1700家。全区经备案认定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总数达50家,其中,“国字号”有望达6家。江宁区集众创空间、众创集聚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和重点产业园于一体的科技创业孵化链条正加速完善。

  来源:江宁区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