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泰州市召开“中科院江苏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研究院”建设方案汇报会

2016-01-08 09:14:17已围观来源:泰州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12月31日,共建“中科院江苏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研究院”建设方案汇报会在泰州市召开。中科院大化所梁鑫淼研究员,中科院大化所科技处副处长韩涤非,中科院大化所吕国军博士,泰州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陆春云,医药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翔,医药园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徐永千,医药园区科教局局长顾秋锋,中科院泰州中心主任董元华,市科技局副局长、中科院泰州中心副主任杨国华,中科院泰州中心综合部主任张建新等参加了方案汇报会。

  会上,梁鑫淼研究员对中科院江苏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研究院的建设方案进行了介绍,从建设方案的背景与需求、问题与挑战、战略定位、规划设想、建设方案、发展目标、体制与机制、远景方向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针对方案的内容,参会各方在体制机制、人才引进政策、创新资源研发与利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针对建设方案,陆春云表示,框架可一次设计,分步实施;体制机制要富有活力,要能激发科技人员创新才能;人才引进要做到引得进、留得住;财政要充分保障,建议于2016年1月份签订泰州市人民政府、泰州医药园区管委会、中科院大化所“三方共建合作协议书”,希望各方真做、实做、做成、做好,切实推进各项共建工作。

  来源:泰州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