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平湖市推进企业知识产权体系管理规范取得新突破

2016-01-28 11:19:34已围观来源:浙江省科技厅编辑:夏雪

  日前,平湖美嘉保温容器工业有限公司收到了由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下发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成为平湖市首家获得《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审核认证的企业。为该市企业开展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工作树立了标杆。

  自2013年美嘉公司启动知识产权管理标准的贯标认证工作以来,公司通过体系诊断和制定相关管理控制程序,在内部构建了符合自身管理要求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及管理能力获得了较大程度的提升。2015年正式实施,经过前期运行,平湖美嘉保温容器工业有限公司按照体系要求分别进行内审和管理评审,并于2015年12月顺利通过了认证审核。截止目前,该公司累计拥有有效专利149件,其中发明专利8件;拥有国内外注册商标超23件。

  平湖市以行业骨干企业、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专利示范企业为重点,引导企业制订实施专利发展战略,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参加国家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试点、推广工作,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29490-2013)标准验收的给予5万元奖励。目前该市已有4家企业开展贯标工作。从日前企业摸排情况来看,2016年已有5家企业将启动贯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