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打造满城科技新引擎,保定市满城区确定2016年工作思路

2016-01-29 09:26:10已围观来源:保定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近日,保定市满城区科技局以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在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积极谋划2016年工作。壮大创新主体,强化平台建设,全面激发科技要素活力,打造满城科技新引擎。

  一是全面落实《保定市满城区科技创新奖励实施细则(试行)》。做好研发中心、知识产权、高新技术企业、优秀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领军人才等奖励项目的评选认定和奖励工作。二是培育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努力壮大科技型企业集群。争取2016年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10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科技小巨人企业3家。三是推进创新平台建设,提升传统产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大企业科技创新政策落实工作力度,鼓励企业加快研发机构建设。四是建设新型孵化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集聚整合创新创业政策,大力发展众创空间等新型创业服务机构。对进入众创空间的大学生创业团队给予支持,提供空间和各项服务,解除创业者所有的后顾之忧。五是创新思路,科普惠民。“主动服务,超前谋划,积极对接”,高标准完成科技项目申报、知识产权、科普统计,科技宣传培训和防震减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