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张掖:临泽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 推动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2016-02-01 11:09:01已围观来源:张掖市科学技术局编辑:夏雪

  临泽县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紧紧围绕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等关键环节,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该县不断提升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制定《临泽县2015年事业单位引进专业技术人才方案》,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参加全省人才招聘会,为教育、卫生系统签约引进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14名;通过特聘兼职、项目合作、技术咨询等方式,引进14名专家教授深入企业进行技术指导服务;组织选派2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国家和省市业务主管部门举办的各类培训班、研讨班,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努力构建工业经济人才支撑体系,制定下发《关于加快工业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的实施意见》,建立领导干部联系重点企业制度,选派15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企业挂职,选派10名干部参与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工作,选派38名大学生到企业服务;先后组织经济管理部门58名领导干部参加了复旦大学工业经济发展专题培训;组织42名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参加全市企业家融资培训;组织25名企业家参加全市企业家大讲堂讲座;组织23名企业家赴深圳参加成长型企业家创新发展培训班,进一步开阔了领导干部和企业家的视野,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扎实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紧紧围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重点任务和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支持计划,开展旅游文化从业人员、农业实用技术、转移就业、农村致富带头人、扶贫干部等各类培训,培训农村劳动力26589人次,有力推动了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李存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