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货运物流新能源化?陆地方舟:还不止如此!

2016-02-03 15:42:02已围观来源:编辑:辛文远


  现代城市发展越来越快,城市规模越来越大,对物资的需求越来越高,与之相配套的,就是货运物流的快速规模膨胀。有数据表明,当前城市对于物流货运的依赖程度,相较于2000年普遍翻了1000倍以上。而货运物流的飞速发展,很快出现了因传统能源驱动带来的雾霾等环保问题。这一问题究竟应该如何解决?1月17日上午,“治霾在行动”高峰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会场上,新能源汽车行业先锋,深圳市陆地方舟新能源电动车集团有限公司展示了两款纯电动物流车,这两款车型已被“方舟货的”采用。而“方舟货的”的推出,将彻底改变当前的货运行业格局。

1454485361759855.jpg

  事实上,传统的货运物流问题,已经成为困扰城市发展的重要课题之一。随着人们对于物资需求的增加,对于货运物流的依赖程度也在日益提高。可以这么说,城市人口对于物流的需求,从未如今天这般高涨。

  而随着传统能源驱动的货运物流车辆带来的污染等问题,这一模式也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局。一直以来在新能源汽车物流货运行业独树一帜的陆地方舟,此次帮助和支持“方舟货的”品牌,将新能源汽车与互联网结合在一起,形成全新的“绿色计划”,可谓对此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对于解决城市物流病,开出了一张机智的药方。

  会议上,陆地方舟集团总裁刘础瑞详尽介绍了以“方舟货的”为代表的绿色计划。他表示,“随着电子商务、手机网购等普及,电商企业货运渠道下沉,使城市物流发展加速社区配送等服务,快递行业蒸蒸日上,目前同城货运形成万亿级规模的市场,与此同时社会行业对物流行业节能、高效、环保需求不断提高。”

1454485431104735.jpg

  刘础瑞说,为了有效解决伴随而来汽车尾气污染问题,“陆地方舟绿色计划”应运而生。只要对社会盈利的事情市场肯定能接受,我们坚信这是有发展前途的一项事情。陆地方舟旗下的以Z35为代表的新能源物流车型,具备续航里程长、超大装载空间,经济性能良好的特点。陆地方舟将陆续发展与快递业的亲密合作。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得到的数据甚至比实验指标更好。刘础瑞表示,“现在,在货运行业推广新能源汽车,我们已经不是孤军奋战,已经有相当多的有识之士参与到了这一颠覆传统货运模式的变革中来。我们会和行业伙伴一起,未来三到五年一定让纯电动物流车开到千家万户,为治理雾霾贡献力量。”

  实际上,货运行业的新能源汽车应用,绝不是单纯的“脑洞大开”,也并非只为刷新人们的三观。据有关统计表明,未来的100年中,全球人口的3/5将移居至城市居住,城市增多、城市规模扩大,已经是明显的趋势。而如果不解决好货运物流对于生活环境的影响问题,势必将阻碍这一历史进程。从这个意义上讲,“方舟货的”值得关注的,还不仅仅是建立类似“滴滴”的全新行业模式,更在于对整个宏观经济发展趋势的微妙影响和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