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陆地方舟“绿色计划”带来行业新思考

2016-02-03 15:45:38已围观来源:编辑:辛文远


  众所周知,汽车尾气是pm2.5的主要来源之一,随着中国物流快速发展,物流用车带来的尾气问题不容小觑,据悉,2015年全国快递包裹突破2千亿件,其中电商快递包裹超过七成,治理雾霾,物流车新能源化成了必经之路。

  2016年1月17日,新华社全媒体“治霾在行动“高峰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面对日渐严重的雾霾问题,参会嘉宾一致认同:要治理大气污染需要转变能源结构、需要调整产业结构、需要企业创新、自强。在本次峰会上,由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与深圳陆地方舟新能源电动车集团牵头中国纯电动物流产业联盟也已成立,相信将为中国新能源车产业的快速发展书写上重要一笔。

  陆地方舟作为已经自主研发创新全套电驱动系统的电动汽车核心技术和关键配套技术的新能源电动车集团,秉承环保发展核心观,合作快递产业,帮助和支持“方舟货的“计划,为环境治理和物流产业带来了新的方向和曙光。

  在会上,陆地方舟总裁刘础瑞表示“现在推广新能源汽车已经不是孤军奋战,我们会和行业伙伴一起,未来三到五年一定让纯电动物流车开到千家万户,为治理雾霾贡献力量。“据悉,目前陆地方舟已经自主研发、自主创新的包括全套电驱动系统的电动汽车核心技术和关键配套技术,现有200多项专利,30多发明专利、17项欧美专利,下一个全国战略计划就是绿色物流。

  陆地方舟“方舟货的”是将生产,线上APP和线下运营综合性平台一体化的一种新型货运方式。“让有货运需求的用户可以通过APP一键发布需求,货运司机一键接收业务”,方舟货的APP技术总监王琦这样介绍道,将“滴滴打车”模式融入货运行业,以陆地方舟强大的电动车技术做依托,让物流行业与环保相结合,互联网经济与实体经济相结合,力图在为环保出力的同时,给用户带来完美的物运体验。

  “方舟货的”的全新模式无疑是对物流产业的一次变革,而在这个变革过程中,陆地方舟除了是一个勇于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的发起者,更是一个把治理环境当己任,助力国家环保事业的发展,并为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思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陆地方舟的发展定会水到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