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陆地方舟:新能源物流货运+互联网 改写行业格局

2016-02-03 15:47:54已围观来源:编辑:辛文远


  随着电子商务、手机网购等普及,电商企业货运渠道下沉,使城市物流发展加速社区配送等服务,快递行业蒸蒸日上,目前同城货运形成万亿级规模的市场,与此同时社会行业对物流行业节能、高效、环保需求不断提高。

  2016年1月17日上午,“治霾在行动”高峰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会场上,新能源汽车行业先锋,深圳市陆地方舟新能源电动车集团有限公司讲解了“方舟货的”计划。

  

1454485716130085.jpg


  一直以来,新能源汽车在货运行业的应用是一个盲区,很少有人直接关注这一重要的应用领域。与光芒四射的“载人事业”相比,“载物”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还是一方无人开探的处女地。而近年来,城市污染造成的雾霾等问题,也让人们开始反思,并开始寻求在物流、货运方面应用新能源汽车的可能性。陆地方舟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货运行业的“先驱”,将互联网与新能源汽车+货运行业捆绑在一起,形成了新一轮的驱动力,塑造出类似“滴滴”的全新模式。

  在会上,深圳陆地方舟新能源电动车集团总裁刘础瑞现场提出了对于治理雾霾的全新答案——新能源物流货运车+互联网的解决方案,这将是新能源汽车在实践过程中的一次伟大尝试。

  

1454485769111972.jpg


  陆地方舟总裁刘础瑞表示,电动汽车获得中央财政支持,已经成为国家全面支持的新兴产业。当前,陆地方舟生产的电动物流车普遍具备150—200公里续航里程,能够满足大部分城市需求。纯电动物流车取代传统汽车,已经是大势所趋。面对百万量级的市场潜力,陆地方舟不仅仅停留在自己造车的阶段,而是打造产业链条。目前,陆地方舟已经实现全面的自主研发。自主创新的部分,包括全套电驱动系统的电动汽车核心技术和关键配套技术,现有200多项专利,30多发明专利、17项欧美专利。

  事实上,陆地方舟的“方舟货的”同名APP已于2016年1月份正式上线,以货运版“滴滴”模式,依托厂家背景,以灵活、创先的商业模式,迅速解决传统货运行业弊端。旗下主打车型Z35快递车、冷藏车凭借超强续航能力,超大装载空间,在未来将成为新能源城市物流车首选。

  陆地方舟的“方舟货的”品牌,就是顺应时代的潮流和市场需求所诞生的,而且还是陆地方舟将在全国推出的物流车战略计划的一个部分。陆地方舟这样的产业格局,将从根本上撬动看似铁板一块的传统货运市场,形成全面革新的行业发展新方向。 陆地方舟“方舟货的”的全新模式,也将成为这一方向的引领者和领跑者。

  陆地方舟“方舟货的”的推出,将彻底改变当前货运行业格局。深圳市陆地方舟新能源电动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地方舟”)的“互联网+新能源汽车”全新模式,对于货运行业,甚至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的发展,都将成为重大的“转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