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常州高新区2015年科技创新工作再创新高

2016-02-15 12:18:17已围观来源:常州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一是加强重大项目实施,争取上级资金超1.7亿元。2015年,常州高新区加强重大项目实施,组织实施上级科技计划170项,争取资金17109.55万元。包括国家863项目2项,拨款367.55万元,省科技成果转化7项,拨款5000万元,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2项,拨款2000万元。

  二是继续加大规上工业企业和高企研发投入力度。2015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高企研发投入力度继续加大,完成2014年度技术开发项目备案1261项,备案总经费22.84亿元。

  三是全面推进重大创新平台的引进与建设。2015年,常州高新区全面推进重大创新平台的引进与建设,引进了中科院遗传资源研发中心(南方)、南京师范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及清华大学两岸发展研究院常州分院等3大项目。

  四是大力推进孵化服务体系多元化建设。2015年,常州高新区新认定10家省级新型孵化器(众创空间)、4家市级孵化器,三晶孵化器进入国家“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创业孵化链条示范单位答辩。

  五是加强科技创新综合服务社会化。2015年,常州高新区帮助企业获得“苏科贷”、贷款保证险项目融资总额超3.6亿元,搭建网上融资平台和3大数据库(企业数据库、项目数据库、专家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