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镇江句容园区创业平台加装助飞“弹射器”

2016-02-16 09:23:55已围观来源:镇江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我们深刻感受到句容招揽人才的诚意,当天我和我的合伙人就决定将新项目放到句容来做。”这是江苏有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珉在2016年句容人才新春座谈会上讲述自己与句容“闪婚”的一个过程。陈珉说,句容最吸引他的是创业园区提供的专业化、市场化的服务。

  句容现有大小人才园区、孵化器近20个。去年,句容市实施“园区平台提档升级计划”,在新修订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实施办法》中专门新增了对人才创业运营团队的引进,经评审考核认定的运营团队最高可获80万元奖励。文件出台后,短短几个月时间,政策的助推效应凸显,博济产业园创客邦团队落户宝华镇,万城总部创业园也创新实践“园中园”模式,利用区位优势,面向南京的高校,引进南京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创业园入驻,郭庄东恒产业园也将在近期开园,一批拥有成熟的创业园运营管理经验的团队陆续来到句容入驻。

  “不到1个月时间,就将工商税务手续、公司办公场地落实等一切事宜都办好了,这在以前很难想象。”已经有两次创业经历的夏士林如是说。有了第三方运营团队新思维、新理念的融入,传统园区也被注入了新的活力,现在的园区除了为创业企业提供研发、生产、经营、通信、网络与办公等各方面的硬件设施外,还提供系统全面的教育培训、政策咨询、投融资以及法律、人才等各方面的支持来降低企业的创业成本和创业风险。

  除了教授精英、创业老兵,在句容最多的还是初出大学的年轻创客。句容市在各园区设立青年创业帮办服务中心,由各团队的创业导师领衔,实施面对面帮办服务。去年举行的“智汇容城·创业福地”首届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后,有超过50个项目在句容落户,远超预期。“这里的创业氛围,感觉更踏实。我们准备在句容长期扎根了。”创业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镇江力能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马正军笑着说。

  专业化的运营如同在园区平台上加装“弹射器”,为创客们的腾飞助一臂之力。运营团队创业导师、句容躬行创客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永凯表示,“今年我们创客空间落户的创业项目将再增加10个,公司可能都不大,但在细分市场上都各具特色。”专业化的团队不仅带来了专业的理念和服务,还带来了优秀的项目。

  目前,句容市引进并正式投入运营的园区专业化团队已经超过5个。

  来源:镇江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