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宜兴市全面合作高校签约数达到22家

2016-02-16 09:24:43已围观来源:宜兴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知名高校拥有人才和智力优势,地方具有科技创新需求和成果转化实力。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提供战略咨询、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强人才引进及培养等方面院地对接,进行深度全面合作,将会在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发挥酵母作用、辐射作用和示范作用;也必将会在人才培养、教育扶贫等方面发挥良好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宜兴市深入推进“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和“知识产权立市”三大战略,先后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同时,通过不断推进载体建设等,形成了极具区域特色的创新创业优势。2015年,宜兴市科技部门精心筹办了“2015宜兴市长沙高校行”“2015宜兴市成都高校行”等4次大规模产学研对接活动。在活动中,高校向企业展示高校最新科研成果,让更多的优质项目在实现产业化;企业也及时发出自己的“声音”,寻求合作机会。在长沙,江苏拜富集团、无锡华威耐材等企业与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院校进行了技术交流洽谈,达成技术合作、成果转化协议6项,丁蜀镇还与长沙理工结成协同创新发展联盟。在成都,江苏锐成机械、曼优丽新复材料等企业与当地高校签订技术合作协议9项。该市还启动“国际合作交流年”活动,举办跨国技术转移活动2次,10余家跨国技术转移院所与该市企业对接,宜兴“创新国际化”高地正在崛起。

  院地对接、交流合作实现突破,具体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全面合作高校签约数增加。2015年,宜兴市政府与长沙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累计全面合作高校签约数达到22家。二是企业科技研发、技术转移能力增强,全市企业拥有省级院士工作站7家、研究生工作站49家,累计与高校签订合作协议130余项。

  来源:宜兴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