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AT&T计划今年投资100亿美元开发新市场

2016-02-22 13:08:59已围观次来源:网易科技编辑:夏雪

  网易科技讯 2月22日消息,据《金融时报》网站报道,美国市值最高的电信集团AT&T宣布,今年将投入100亿美元到全球企业服务部门,进一步推动业务多元化。去年该公司曾以495亿美元收购了卫星电视公司DirecTV,关注付费电视和企业服务。

  AT&T称,这100亿美元——约占其年度资本投资预算的一半——将投入到一系列企业项目中,包括墨西哥光纤网络建设和物联网业务。美国智囊机构进步政策研究所(PPI)称,AT&T是最大的资本项目投资者。在2012-2014年该公司投资了620亿美元,相比之下另一家大电信公司Verizon只投资了460亿美元,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只投入了360亿美元。

  AT&T企业部门首席营销官史蒂夫·迈高(Steve McGaw)表示:“过去1年里我们没有透露投资的细节,但谈到220亿美元的资本性支出,近一半将用于向全球企业提供综合解决方案。”他称,财富1000强的几乎所有公司和富时100指数近60%的公司都是AT&T客户。该公司希望投资者更多关注付费电视和企业解决方案部门,而不是消费移动部门。去年第四季度,AT&T流失了25.6万后付费客户。而T-Mobile、Verizon和Sprint分别增加了91.7万、44.9万和36.6万。

  New Street Research的分析师维微克·斯塔拉姆(Vivek Stalam)表示,即使在收购了DirectTV和投资企业解决方案业务后,该公司约2/3的运营利润依然来自手机客户。他称:“美国无线市场竞争很激烈,T-Mobile和Sprint不断降价和夺走市场份额。”(木秀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