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久源润滑科技创新赢得市场

2016-02-24 09:13:35已围观次来源:编辑:夏雪

  日前,从宁波久源润滑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研制的橡皮滚筒表面自动清理装置,去年成功售出了20台,预计今年销售量可达100台。

  据了解,该公司创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是一家专业生产各类集中润滑装置的企业。2009年开始公司致力于橡皮滚筒表面自动清理装置的研发,2012年该装置产品进入调试、改进生产阶段,并获得了“全国印刷装备科技进步三等奖”,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

  据宁波久源润滑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的橡皮滚筒表面自动清理装置每台售价15万元,是国外进口同类产品售价的一半。作为全自动清理装置,每次清理只需30分钟,是人工清理时间的八分之一,选用国产清洁布,月耗材费1800元,比人工清洁耗材少2000元左右,大大减少了企业的生产成本。另外,该装置采用高闪点的清洁液,不易挥发,保留天数长达10天,用完后的清洁布反面仍然是干净的清洁液,可进行二次清洁利用。

  同时,该公司还根据印刷机及其橡皮滚筒空间大小的不同,可进行内部结构改造升级以契合所使用机型。目前,公司已在海德堡、三菱等多种品牌机型上进行了安装升级,也为北京奇良海德印刷有限公司、上海界龙公司等多家制造业龙头企业提供了技术支持。

  该公司虽是小型企业,但多年来立足于技术革新,科技硕果累累,自主研发的润滑装置,相继投入批量生产,使企业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去年公司实现总产值1089万元。前不久公司与北京印刷学院合作开发的“胶印机滚筒和墨辊自动清洗装置”项目,该系列产品自研发以来,共拥有了2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目前,公司拥有10多项发明专利,其中容积式定量分配器、WRC车辆底盘集中润滑装置、T86型定量分配器等产品性能已达到国内外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WRC车辆底盘集中润滑装置荣获建设部“中国快速公交技术装备产品优秀奖”,产品在国内汽车行业占有率进入前3位。公司还承担了国家科委开发项目——WRC微电脑自控定量润滑装置,经过不断努力研发完善,该产品还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并列入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公司研发的稀油、油脂两大系列集中润滑装置,广泛应用于印刷、包装机械、汽车、工程机械等机器设备,已成为国内润滑领域的知名品牌,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宁波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