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丰宁将科技大餐 送到田间地头

2016-03-04 09:16:49已围观次来源:河北经济日报编辑:夏雪

  本报讯(通讯员韩春明陈志强毛爱国)“将背上枝剪除,将两侧大枝拉开,提高树体采光能力……”林果技术老专家朱贵一边修剪果树,一边对在场的果农说。日前,丰宁林果技术服务队深入全县凤山、五道营、王营等10多个乡镇,为各地1000名多果农带来去科技大餐,此次活动将进行到3月底。

  今年,丰宁针对全县果树面积不断增加,果农急需管理技术的实际问题,从3月初开始,积极组织林果技术专家,深入林果产业发展重点乡镇,持续开展以“进基层、送技术、促发展”为主题的林果技术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活动一方面突出重点,强化需求,选取林果经济规模发展和农民学习热情高涨的乡镇,针对果农需求有选择地传授果树管理技术;另一方面采取以现场实践教学为主的形式,把培训课堂摆在田间地头,技术人员“手把手”教,“面对面”示范,现场讲解、现场答疑。此外,今年培训还特别邀请河北省、承德市多名专业林果技术专家现场开展技术培训,使果农在普及果树常规管理技术的同时,接触了果树前沿管理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