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乐山众创联盟举办首期沙龙 探讨大数据应用

2016-03-04 09:21:49已围观次来源: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编辑:夏雪

  由乐山高新区管委会、乐山市科技局主办的乐山众创联盟首期沙龙在高新区创客咖啡举行。来自我市相关行业的领导、大数据领域一线人员以及投资战略专家,齐聚一堂,共同研讨乐山大数据应用创新。

  大数据不仅是技术的创新和发展,也是企业转型和行业发展的契机。在活动现场,行业专家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在分享乐山市大数据技术趋势和实践经验的同时,以更具前瞻性的视野,就当前乐山大数据现状、行业需求、政务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以求找到乐山大数据应用的突破口和切入点,以形成集需求、技术、服务、资金为一体的大数据应用市场。

  据了解,乐山众创联盟是由乐山师范学院、乐山金互通网络信息技术开发服务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乐山本地高校、园区重点企业、中介服务机构等近二十余家单位发起成立的非赢利性、服务型合作组织。拟通过组织常态化的创新沙龙、学科讲坛等活动,加强乐山高校、企业和创新创业人员之间的信息交流、项目合作等,搭建乐山科技创新创业资源共享平台,促进乐山市科技成果产业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推进乐山市经济发展转型升级。

  乐山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沙龙是乐山众创联盟开展的常态化活动,今后每月都将举办,沙龙主题将聚焦乐山高校、企业、创业者关注的以及切合乐山产业发展的焦点和热点问题。

  该负责人表示,对每次创新沙龙活动中形成的好想法、金点子,将及时总结和梳理,并向市委市政府献言献策。对形成项目合作意向的,乐山高新区将为其提供优惠的政策和完善便捷的服务,创造条件促成尽快落地,使沙龙活动成果得到有效延伸和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