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万达旗下AMC拟11亿美元收购美连锁影院Carmike

2016-03-04 11:02:58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3月4日消息,万达旗下AMC娱乐控股公司宣布,将以11亿美元收购美连锁影院Carmike。

  

AMC


  万达旗下AMC拟11亿美元收购美连锁影院Carmike

  AMC表示,将向Carmike支付11亿美元的并购费用,合每股30美元,其中包括承担后者的一些债务。该价格较Carmike周四收盘价25.11美元溢价近20%。

  有外媒统计,AMC拥有约5,425块屏幕,均集中分布于城区内,而Carmike拥有约2,954块屏幕,以郊区和农村地区为主。AMC将凭借上述交易成为全球最大的影院运营商。

  万达集团2012年以2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AMC。此前AMC为美国第二大影院运营商。

  今年1月,万达宣布以不超过35亿美元现金(约230亿元人民币)收购美国传奇影业公司。传奇影业创建于2000年,《黑暗骑士》《侏罗纪公园》《超人:钢铁之躯》等都是由该公司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