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召开工作会议

2016-03-08 09:15:00已围观次来源:苏州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2月29日,由苏州市千人计划专家联合会协办的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年会在苏州召开,中科院院士贺林、山东大学副校长陈子江、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傅松滨、苏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赵玮芳、国内遗传领域专家以及苏州千人计划联合会相关会员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遗传咨询是运用人类基因组技术和人类遗传学知识,开展基因诊断、新生儿咨询、遗传病治疗等相关医学服务。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成立于2015年2月,是由从事遗传学教学和科研的专家学者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宗旨是提高国民健康水平,降低我国新生儿出生缺陷。

  生物医药产业是苏州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苏州市集聚了生物技术和新医药企业3000多家,拥有生物医药千人计划专家45名,已形成了中科院医工所、园区生物纳米园、昆山小核酸产业基地等一批创新载体。新一代基因测序技术是发展最快的体外诊断技术,目前苏州市也集聚了苏州贝康医疗、金唯智等20多家提供基因测序和分析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在无创产前检测、肿瘤基因筛查等领域形成了一定的服务能力。

  来源:苏州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