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镇江启动“金山英才”计划 打造特色产业人才高地

2016-03-08 09:15:36已围观次来源:镇江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根据镇江“金山英才”计划,“十三五”期间,围绕“四基地、一中心、两城市”的总体定位,镇江市将重点引进支持600名(个)以上产业发展领域的高层次领军人才(团队),打造独具特色的产业人才高地。

  镇江“金山英才”计划包括五个子计划。顶尖人才专项计划从2016年开始,用五年时间,重点引进和支持15名(个)左右顶尖人才(团队),可给予1000万元左右的资金资助,特别突出的资助金额上不封顶。“镇江制造2025”领军人才计划,重点引进和支持240名(个)左右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的制造业领军人才(团队),分两年给予200万元或100万元的资金资助等。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计划,重点引进和支持150名(个)左右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团队),分两年给予100万元或50万元的资金资助等。现代农业领军人才计划,重点引进和支持60名(个)左右现代农业领军人才(团队),分两年给予100万元或50万元的资金资助等。高技能领军人才计划,重点支持150名(个)左右高技能领军人才(团队),分两年给予20万元或10万元的资金资助等。

  在配套政策上,鼓励柔性引才方式,加快创新载体建设,支持研发平台发展,对新认定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中心、工程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给予每家企业50万元至100万元的奖励等。强化人才金融支持,按照产业基金运作模式,成立市人才创业投资基金,对符合条件的人才项目,可给予500万元以上的创业投资等。创新人才奖补政策,对引进人才新创办的符合高新技术产业要求的企业,在镇江市缴纳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按前三年100%,第四年、第五年50%的比例列入产业扶持引导专项资金,经认定后用于定向补助企业;对引进人才团队中的核心成员、紧缺型人才在镇江市缴纳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按前三年100%,第四年、第五年50%的比例列入产业扶持引导专项资金,经认定后用于定向补助人才个人。优化人才服务环境,落实人才安居政策,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建设人才社区;为“金山英才”计划入选人员发放“金山英才卡”,提供医疗、子女就读、配偶就业等配套服务。

  根据该计划,“十三五”期间,在镇江市入选省“双创计划”人才和落户镇江市的国家“千人计划”人才及人才所在企业同时享受上述配套政策。

  来源:镇江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