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丽水市召开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工作启动大会

2016-03-22 17:58:56已围观次来源:浙江省科技厅编辑:夏雪

  3月21日下午,丽水市召开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启动大会。市政府副市长陈重、市科技局局长刘崇民、省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处处长丁峥嵘、副调研员沈方英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钟建安主持,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和联络员;各县(市、区)政府、丽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科技局局长;市级以上专利示范企业负责人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刘崇民就建设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重点实施的知识产权优势培育、知识产权导航评议、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知识产权融资服务、知识产权服务托管等“五大工程”,积极探索有效支撑区域振兴的轻型知识产权发展模式,为“绿色发展、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丁峥嵘代表省知识产权局对该市被列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浙江省始终把建设创新型城市和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作为建设创新型省份的重要抓手。近年来,丽水市通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科技综合实力和知识产权工作水平明显提升。希望丽水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为抓手,按照“激励创造、有效运用、依法保护、科学管理”的工作方针,强化组织保障,抓好量质提升,突出特色重点,努力创出知识产权工作的丽水特色。

  陈重指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是一个城市的工业招牌和城市名片,更是宝贵的无形资产和战略资源。要凝聚知识产权发展资源,提升知识产权行政能力,健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以完善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支援市场主体竞争制胜,同时要大力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教育,使保护知识产权观念融入社会、深入人心,营造创新光荣的社会氛围,共同推进丽水绿色发展。

  会上,丽水市获授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牌匾。陈重代表市政府与市创建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签订了工作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