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拉勾网获得2.2亿元C轮融资 许单单将all in移动端

2016-03-24 09:45:37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拉勾网许单单

  拉勾网今天宣布获得2.2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弘道资本领投,启明创投、荣超投资等跟投。据了解,这笔融资将用于产品和技术研发,连接人与企业,提供更多元的人力资源服务,以帮助拉勾实现“每一个互联网人拥有更好的职业发展”的愿景。

  拉勾网成立于2013年7月,2014年4月11日,获得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2014年8月20日,曾获得启明领投、贝塔斯曼跟投的2500 万美元。现在拉勾网拥有超过11万企业用户和600万个人用户,移动端用户活跃已占50%以上份额,2015下半年开始试水商业化,并实现了7000万元的收入,预计2016年收入将达2亿元。

  拉勾网董事长许单单提到,“移动端的用户增长极快。过去我们专注于PC端的发展,力出一孔,使得拉勾快速跃居垂直领域市场第一名,这为拉勾的发展夯实了基础。而未来,我们会倾全公司之力,All in移动端,全面发力移动端产品体验。通过快速迭代,提供更领先的用户体验与服务。”

  提到本次融资,许单单介绍到,“这次融资完成只是企业发展中的一个小的里程碑,但在在一个市场空间本身有限的垂直领域,具备相当积极的战略意义,因为这个领域竞争的残酷性是必须成为第一。”

  许单单介绍,由于各行各业的互联网化,未来所有公司都将成为“互联网+”的企业,比如在拉勾网初步试水跨行业的金融领域,金融行业用户比例已经超过15%;而B端企业中,有超过30%都已经是传统行业的公司。在高成长型互联网企业中,拉勾已成为贡献40%以上入职份额的招聘服务渠道。同时,拉勾还启动了专门针对年薪30万元以上高端人才的“拉勾一拍”服务,以满足企业的高端人才需求。

  垂直金融领域立足中端招聘

  接受凤凰科技的采访时,许单单表示金融做完全的独立的金融垂直会有点难。金融和互联网行业人群不一样、企业不一样。互联网行业招聘是企业求人,金融行业可能是人找巨头。金融行业求职者寻求高工资,互联网行业的求职者冲着发展或者期权,所以导致两个行业买方卖方话语权不同,所以产品形态不同。

  金融行业的特征是高端很高端,低端很低端, 现在拉勾做金融还处于中间位置,但金融行业要高端才能有价值。做金融垂直领域招聘更需要一对一的猎头服务。

  强化内部管理无国际化战略

  谈到内部化,许单单认为,拉勾网已经是互联网招聘这个领域的第一名,应该把精力从跑马圈地变成内部的管理,或者内部的强化。另外一部分来说,拉勾还会探索一些新的业务,比如去年的人才拍卖服务,还有一些企业端的产品等。

  拉勾暂时没有考虑国际化。去年拉勾曾做了硅谷专场招聘,为硅谷的互联网公司以及国内具有硅谷气质的公司合作。但是目前的战略重点仍是围绕着人和企业的需求发展国内市场。

  试水商业化提供企业级会员服务

  许单单在提到拉勾网的商业化时,着重介绍了目前上线的企业级会员服务。这个服务围绕B端产品,不断研发新功能,提供多种增值服务,比如说有很多的机会参加拉勾的活动、直接邀请面试者、搜索排名等等,目前还在不断增加新的功能。收费方面企业账户的会员有两个价,一个是16800一个是2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