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数家汽车厂商将在纽约车展推支持CarPlay的新车

2016-03-24 09:46:10已围观次来源:cnBeta编辑:夏雪

  

http://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16/0324/6bacbd393daae47.jpg


  2017款Sonic(左), 2017款Trax(右)

  据外媒报道,近期,雪佛兰、本田、现代、起亚、斯巴鲁、大众这几家汽车公司赶在2016年纽约国际车展前公布了旗下将支持CarPlay车载系统的新车。雪佛兰则在上周发布2017款Sonic的时候宣布,该款汽车将不仅兼容苹果的CarPlay,同时也支持谷歌的Android Auto。通用汽车则早在上个月发布2017款Chevrolet Trax的时候就宣布了加入CarPlay阵营的消息。

  两款汽车将都会在今年秋季达到经销商手中。

  本周,本田发布了2017款Civic掀背车和美国定制版Clarity燃料电池轿车,两款汽车都将支持CarPlay和Android Auto,其中,Civic预计今年秋季发售,而Clarity则要稍微晚些,要等到今年年底。而在此之前,本田已经有3款汽车开始支持CarPlay,它们是2106款Accord、2016款Civic、2017款Ridgeline。

  

http://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16/0324/dd925fbe7846045.jpg


  本田新款Clarity能源电池轿车

  现代则是在今日发布了兼容CarPlay和Android Auto的2017款Ioniq电动车,其子公司起亚也发布了一款兼容这两套车载系统的新车--2017款Cadenza,发售时间定在今年年底。

  本次纽约车展还将迎来另外两家加入CarPlay的汽车厂商--斯巴鲁和大众。其中斯巴鲁将带来旗下首款支持CarPlay的汽车--2017款Impreza;大众将在美国市场推出的2017款Golf四驱版将同时支持CarPlay和Android Auto,该款汽车预计在今年秋季发售。

  现在,CarPlay已经为20多家汽车厂商所接受,它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入驻了100款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