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鸿海入股夏普或31日签合同:收购价减少57.4亿元

2016-03-28 10:49:14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夏雪

  新浪科技讯 3月28日上午消息,根据日经中文网报道称,有关鸿海收购夏普一事,两家公司在3月25日达成了基本共识,最终商定收购金额为3890亿日元(222.90亿人民币)。鸿海和夏普将在3月30日分别召开董事会,对收购条件进行调整。

  双方协定,在最初预定的4890亿日元(约合280.69亿人民币)出资额将减少1000亿日元(约合57.4亿人民币)左右,这意味着在夏普宣布接受鸿海收购方案约1个月之后,陷入僵局的谈判终于进入收尾阶段。

  双方在董事会上达成决议,鸿海向夏普支付1000亿日元保证金作为收购定金。在此基础上,将力争在31日签订收购合同。

  夏普在2月25日宣布归入鸿海旗下,接受鸿海4890亿日元的出资。但夏普在前一日向鸿海提交了未来负债风险清单。鸿海十分重视这份清单,预计夏普全财年的业绩有可能也会恶化,要求最多减少2000亿日元(约合114.6亿人民币)的出资额。

  此次,两家公司协商决定将出资额减少1000亿日元左右。即使总出资额减少,夏普发行股份的收购价格也将下调,因此鸿海的出资比例仍然按原计划保持在66%。

  出资额以外的条件也已商定。夏普的两家交易银行瑞穗和三菱东京UFJ正式决定从本周一开始办理行内手续,在3月30日之前设定3000亿日元(约合172.2亿人民币)左右的追加融资框架,以支援夏普的资金周转。夏普有5100亿日元(约合292.23亿人民币)的协调融资将在3月底到期,银行将接受夏普的再融资。

  鸿海原计划在2家主要交易银行持有的夏普2000亿日元的优先股中,收购1000亿日元的面值股票。鸿海与银行决定,将原定股票收购时间的2016年夏季向后推迟3年左右。此外还将继续调整收购额。

  夏普2014财年(截至2015年3月)的合并最终亏损超过2200亿日元(126.06亿人民币)。曾计划在2015财年(截至2016年3月)扭亏为盈,实现100亿日元的营业利润,但受液晶业务萎靡不振等原因影响,2015财年也有可能陷入巨额亏损。今后,夏普将利用鸿海的资金进行经营改革,大力投资有机EL面板等新一代显示器材料,努力恢复竞争力。

  鸿海将向夏普派驻董事,主导经营重建。(泰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