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专利分析应用培训会助力徐州企业创新发展

2016-03-30 09:34:04已围观次来源:徐州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3月22日,由徐州市科技局联合省科技情报所、省科技情报学会共同开展的江苏省工程技术文献信息中心徐州分中心平台推广暨专利分析应用培训会顺利召开。来自矿大科技园、师大科技园、徐州软件园、徐州医药产业园、徐州高新技术创业中心、徐州经济开发区的80家科技型企业的研发人员和园区技术服务人员9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参加培训的企业免费领取了科技文献服务卡。企业可通过文献服务卡共享文献平台的国内外各类文献信息资源,包括中外科技期刊、会议论文、学位论文、专利、标准、行业报告、NSTL(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等。会议还从提高企业竞争能力的角度,开展了专利分析与企业竞争讲座。通过列举中国高铁引进专利再创造、日本东丽公司碳纤维技术专利布局和江浙两企业专利侵权应对等案例,培训着眼专利信息服务模式创新,指导企业在海量专利信息中,如何运用大数据原理和专门分析工具,分析与本企业相关产业或相关产品的专利信息,挖掘出核心专利家族,透视核心专利技术价值,并结合对技术、市场、产业政策、法律法规等公开信息的多维度分析,帮助企业了解竞争对手状况,研判市场态势,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和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