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光线传媒8000万投资喜天影视 占股10%

2016-03-31 11:33:51已围观次来源:腾讯科技编辑:夏雪


光线传媒8000万投资喜天影视 占股10%


  (乐天)3月31日消息,光线传媒(股票代码:300251)日前发布公告,宣布拟以自有资金8000万元认购上喜天影视新增注册资本。

  本次增资完成后,光线影业将持有喜天影视10%股权。

  喜天影视成立于2013年,其业务涵盖艺人经纪、影视制作、公关活动、版权运作等领域。

  喜天影视是国内艺人体量最大的经纪公司之一,旗下拥有吴秀波、海清、张天爱、张歆艺、王千源、林永健、王太利、李光洁、马丽等近三十位艺人。

  除艺人资源之外,喜天影视还积累有丰富的影视版权及商务合作资源。

  2014年,喜天影视开始拓展内容制作业务,与腾讯视频联合出品60集情景网络喜剧《怪咖啡》,2016年与爱奇艺合作由著名网络IP改编而成的超级网剧《我的朋友陈白露小姐》。

  光线传媒称,公司与喜天影视在业务上存在互补互助性,本次投资有利于公司继续保持在内容领域的地位,同时快速壮大经纪业务,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