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张掖:肃南县抓重点 凝合力 推进双创工作取得新进展

2016-05-09 13:35:25已围观次来源:张掖市科学技术局编辑:夏雪

  近日,肃南县召开“双创”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高林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刘永君主持会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2015年以来全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并对2016年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指出,2015年以来,肃南县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健全普惠性政策措施,构建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的政策环境、制度环境和公共服务体系,创业创新在肃南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采取行动,在服务创新创业热潮中主动融入、主动作为,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创新促进发展。一是要继续抓好创业创新基地建设,围绕小微企业服务示范平台和小微企业服务网络平台建设重点,精心构建龙头企业,培育孵化小微企业。二是要以初创型小微企业创新创业为主体,综合运用政府购买服务、业务奖励等办法,支持小微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服务机构建设,不断提高小微企业市场竞争力。三是要贯彻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全面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引导创业人才、项目和企业,确保政策红利充分释放转变为企业成长发展、创新转型的强劲动力。四要形成推进“双创”工作的合力,加快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强化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提高创业创新成功率,不断夯实创业就业的人才基础。

  会议强调,“双创”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需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吃透政策精神,加大工作力度,靠实工作责任,通过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确保“双创”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