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万达院线拟372亿元收购万达影视100%股权

2016-05-13 10:31:19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5月13日消息,昨日晚间,万达院线发布公告,称拟向万达投资等 33 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万达影视100%股权,根据其预估值暂定的交易对价为人民币 372.04 亿元。并募集配套资金总额拟不超过80亿元,用于影院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1


  公告称,万达影视100%股权的预估值为375亿元左右,各方协商暂确定标的资产交易价格为372.04亿元。

  同时,万达院线拟采取询价发行的方式向不超过 10 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拟不超过 80 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影院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健林通过万达投资、万达文化集团持有上市公司 60.41%的股份。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完成后,王健林通过万达投资、万达文化集团持有的上市公司的股权比例变化为 50.72%,王健林仍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公告显示,万达影视原业务为境内电影制作及发行,在本次交易前,万达影视以自身为主体对青岛影投和互爱互动进行了整合,整合方式为万达影视收购青岛影投以及互爱互动100%的股权。

  整合完成后,万达影视业务拓展为境内电影制作及发行、境外电影制作以及网络游戏发行业务。目前,青岛影投及互爱互动已分别成为万达影视的全资子公司并办理完毕工商变更手续。(周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