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保定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申报培训会成功举办

2016-05-24 09:29:51已围观次来源:保定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为加快扶持保定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帮助保定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做好2017年度创新基金项目申报工作,5月18日下午,由生产力促进中心、保定市联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保定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保定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的创新资金项目申报培训会在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召开,全市20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杨晓茹主持,邀请河北省创新资金评审专家、华北电力大学教授万军担任主讲嘉宾,保定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党组副书记张燕飞出席并致辞。

  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和科技小巨人项目作为政府设立的引导性资金项目,在提升中小企业创新活力,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支持作用,该项目每年的申报及审核均遵循严格的管理制度。

  培训会上,万军教授从申报指南、审核要点、申报材料编写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详细讲解,并对申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保定市科技局计划处副处长段志勇为企业解读了“创新券”申请、使用、兑付等内容。2016年我省计划发放3000万“创新券”支持双创工作,保定作为3个试点城市之一,标志保定市已经走在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的前列。联智公司总经理高峰介绍了京津冀技术交易保定信息平台及中国智能电网技术交易服务平台建设运营情况,为企业讲解网站注册、板块功能设置、定制服务等内容,并表示公司将不断完善网站功能,定期举办各类培训讲座,为企业搭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方位综合性科技服务平台,提升企业技术水平,促进产品升级换代。

  本次培训会的召开,为保定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资金项目申报提供了系统全面的指导,同时也为保定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创新、产业转型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及发展空间。通过培训,使保定市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进一步了解了省、市的科技政策,发挥了保定市科技局新建立的创新创业科技服务平台对企业技术创新的促进作用,有力推动了保定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