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承德三措并举促进科技创新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

2016-05-24 09:30:20已围观次来源:承德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一、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全面落实高新技术企业研发经费加计扣除和税收减免相关规定,落实企业用地优化政策,优化资金支持方式等政策,2016年预计出台《科技型中小企业倍增计划实施办法》,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健康成长提供有利政策保障。

  二、深化科技金融融合。通过拓宽融资渠道,强化信贷、保险、担保和融资租赁等对企业创新的支持;加深与承德银行、河北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通过政策性银行业务范围内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支持科技型企业;充分发挥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引导作用,在重点领域积极支持初创期、成长期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活动。

  三、加强“产学研”合作。积极与清华大学合作推进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合作,与清华大学和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等京津冀高校及机构合作推进建立科技成果转移及交易服务平台;与北京多部门深入合作推进大数据等重点领域的合作。与天津大学等联合申报的“河北省仪器仪表产业技术研究院”、与河北睿索固废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联合申报的“河北省尾矿综合利用产业技术研究院”2个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全部在省科技厅立项,正式纳入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