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惠普企业第二财季净利3.2亿美元 同比增长5%

2016-05-25 09:22:05已围观次来源:网易科技编辑:夏雪

  5月25日消息,惠普企业(NYSE:HPE)今天发布了截至4月30日的2016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报告显示,公司该季度总营收为12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25亿美元,同比增长1%;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GAAP),净利润为3.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3亿美元,同比增长5%;合摊薄后每股利润0.18美元,去年同期为每股利润0.16美元,同比增长13%。

  第二财季财务表现

  ·GAAP总营收为12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25亿美元,同比增长1%。

  ·GAAP运营利润率为3.9%,去年同期为3.4%,同比增长0.5个百分点。

  ·GAAP净利润为3.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3.05亿美元,同比增长5%。

  ·GAAP摊薄后每股利润为0.18美元,去年同期为每股利润0.16美元,同比增长13%。

  ·Non-GAAP运营利润率为7.9%,去年同期为8.4%,同比下滑0.5个百分点。

  ·Non-GAAP净利润为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8亿美元,同比下滑9%。

  ·Non-GAAP摊薄后每股利润为0.42美元,去年同期为每股利润0.43美元,同比下滑2%。

  ·运营现金流为1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亿美元,同比下滑101%。

  第二财季各部门表现

  ·企业部门营收为70亿美元,同比增长7%(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同比增长10%);运营利润率为11.7%。其中,服务器业务营收同比增长7%(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同比增长10%);存储业务营收同比增长2%(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同比增长5%);网络业务营收同比增长57%(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同比增长62%);技术服务业务营收同比下滑6%(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同比下滑2%)。

  ·企业服务部门营收为47亿美元,同比下滑2%(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同比增长1%);运营利润率为6.7%。其中,基础设施技术外包业务营收同比下滑1%(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同比增长2%);应用和商业服务业务营收同比下滑3%(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同比持平)。

  ·软件部门营收为7.74亿美元,同比下滑13%(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同比下滑10%);运营利润率为24.8%。其中,授权业务营收同比下滑12%(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同比下滑11%);技术支持业务营收同比下滑16%(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同比下滑13%);专业服务业务营收同比下滑3%(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同比下滑1%);软件即服务(SaaS)业务营收同比下滑11%(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同比下滑10%)。

  ·金融服务业务营收为7.78亿美元,同比下滑2%(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同比增长1%);净投资资产组合同比增长8%(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同比增长9%);金融交易额同比增长15%(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同比增长19%)。运营利润率为9.3%。

  业绩展望

  2016财年第三财季,惠普企业预计Non-GAAP摊薄后每股利润将在0.42至0.46美元之间,GAAP摊薄后每股利润将在1.10至1.14美元之间。

  2016财年全年,惠普企业预计Non-GAAP摊薄后每股利润将在1.85至1.95美元之间,GAAP摊薄后每股利润将在1.68至1.78美元之间。

  (刘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