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外媒称李彦宏和恒大收购AC米兰80%股份

2016-07-01 08:28:37已围观次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编辑:夏雪

  据意大利《共和报》报道,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和恒大集团所领衔的中国财团,已经同意甲AC米兰的所有者贝卢斯科尼达成了基本共识,双方将在7月7日正式宣布协议的达成。据悉,交易对AC米兰俱乐部的整体估价为7.5亿欧元,中国财团将收购其80%的股份。

  据悉,7.5亿欧元的收购总额中,包括2.4亿欧元债务。AC米兰剩余20%的股份,也会在未来三年时间内由中国财团以更高价格收购。对于收购一事,贝卢斯科尼对本国媒体表示:“很抱歉做出这一决定,但我已无力支撑。”不过在3年内,在过去30年拥有红黑军团,并拿下5座冠军奖杯的贝卢斯科尼仍有机会担任总裁,他对本次交易还有担保要求,收购者必须带领AC米兰重新成为欧洲豪门强队,对球迷有所交代。

  对于出售方贝卢斯科尼而言,这是一笔无法拒绝的好生意。福布斯对AC米兰的估值仅为4.2亿-5.8亿欧元,中方的7.5亿欧元的高溢价收购从纯粹的商业运作而言并不划算。此前王健林对马竞的收购估值仅为福布斯给出估值的57.3%,而苏宁收购国米一案中,这个比例也只有79.6%。

  不过,在昨晚消息流出后,恒大方面对此否认,而百度并未作出说明。此前意大利媒体屡次报道中国资本收购意甲球队的消息,也都遭中方相关企业否认。如果这次《共和报》的消息属实,报道中的7月7日官宣日,广大球迷就能看到结果。

  在另一块职业体育热土NBA,昨天也有中国资本注入。明尼苏达森林狼昨日宣布,中国商人蒋立章购入俱乐部5%的股份,成为首位拥有NBA球队股份的中国公民。

  现年35岁的蒋立章是一家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本月初,他完成了对西班牙格拉纳达足球俱乐部的股份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