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东阳市上半年发明专利申请量大幅提升

2016-07-28 10:12:13已围观次来源:浙江省科技厅编辑:夏雪

  1-6月份,东阳市专利申请量达1048件,授权量达656件,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0.11%和10.44%,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为265件,同比增长80.27%,授权量为78件,同比增长16.42%。而且,专利申请的质量明显提高,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的申请量占总申请量的58.6%。

  近几年来,东阳市注重提升专利申请的质量,尤其是加大对发明专利的扶持力度,引导企业重视技术创新和核心技术的保护。去年,推出了地方创新券——专利服务券,对申请发明专利在原授权补助1.5万元的基础上,再增加了在申请时使用专利服务券抵免进入实审阶段的费用4000元,从而大大降低了企业和个人申请发明专利的成本和风险,有效激发了发明专利申请热情。同时,将发明专利的授权率作为对专利代理机构的量化考核内容,对授权率达到60%以上,每件授权发明专利给予1000元的奖励,如授权率低于30%的,则要适当降低专利服务券的兑现标准,直至取消专利服务券应用载体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