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衢州企业赴上海参加“军民融合”对接活动

2016-07-28 10:12:41已围观次来源:浙江省科技厅编辑:夏雪

  7月18-19日,省科技厅组织全省企业代表赴上海参加“军民融合”对接活动,此次主要是与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开展对接交流。衢州市泛泰科技、锦旺新材料、艾科科技、贝利德涂料等8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中科院硅盐酸所和微系统所负责人分别对两所的基本情况和项目成果进行介绍和展示,参会企业代表对技术的应用和成果转化情况展开讨论。

  在微系统所的专场对接会中,泛泰仪器总经理王成文就“基于固体电解质技术的各种气体传感器”需求与传感器领域专家展开探讨。贝利德涂料总经理洪建平和艾科科技技术总工王国灏针对“石墨烯在防腐涂料上的应用”、“无机复合材料、特种无机涂层”等技术问题在硅酸盐所的专场对接中向材料领域专家寻求攻关指导。衢州企业代表表示此行收获颇丰,一次的对接虽无法解决所有问题,但能为今后解决技术难题提供思路和奠定合作基础。

  省科技厅成果处副处长单鸿鸣、省装备部副部长陈小明分别在活动上致辞,对研究所和企业提出希望和要求,鼓励开展“军民融合”技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