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特斯拉将向债券持有人支付4.22亿美元 筹集更多资金

2016-09-01 10:31:22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特斯拉汽车将在第三季度向债券持有人支付近5亿美元资金,并将在今年年底前筹集更多资金,以资助与太阳能公司SolarCity的合并交易、低价版电动汽车的开发、新电池工厂的建设以及零售运营业务的扩大。

  特斯拉在周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S-4登记文件,该文件与SolarCity的合并交易有关。埃隆·马斯克(ElonMusk)同时担任特斯拉和SolarCity董事长,他表示合并能够为公司节省成本,并公布了一项将特斯拉打造成更加多元化公司的计划,专注于电池、太阳能、汽车以及重型汽车。

  特斯拉在S-4文件提供了与近期审议合并案相关的大量细节。文件指出,根据最新的财务数据,这桩交易现在的价值为24亿美元。今年6月,特斯拉最初提议收购SolarCity时的交易价值为28亿美元,但自此之后逐步下滑。

  这桩合并交易需要获得股东的批准,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它将在资金流动性层面向特斯拉施加更大压力。特斯拉在第二季度完成了17亿美元的股权融资,该公司在周三表示,需要在今年年底前通过股权融资或债务融资筹集更多资金。

  截至今年6月30日,特斯拉的总流动资金为32.5亿美元,该公司此前已表示需要筹集更多资金。特斯拉在产品开发、电池生产以及零售运营方面的成本高昂,核心汽车制造业务依旧在亏损。

  雪上加霜的是,特斯拉预计还将在9月底之前向可转换债券持有者支付4.22亿美元。特斯拉此前已经表示,这笔高级债券将在2018年到期,持有者最快将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将其转换为股票。在使用现金偿还4.22亿美元后,特斯拉这笔债券剩余的总本金额为2.24亿美元。

  另外,特斯拉还表示,可能至多发行1500万股股票,将筹集到的资金支付给合并案中的SolarCity股东。这一合并案预计将为特斯拉节省1.5亿美元成本,该交易还需要在特别股东大会上获得股东的批准。

  特斯拉在文件中称,这笔股票置换交易对SolarCity的估值为每股24.16美元。按照SolarCity的1.006亿股流通股计算,SolarCity的估值约为24亿美元。(编译/箫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