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科技界最大并购案尘埃落定:戴尔600亿美元收购EMC

2016-09-08 12:32:13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戴尔周三宣布,已完成对数据存储公司EMC的600亿美元收购交易。这是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笔科技公司并购交易。

  合并后的新公司将命名为戴尔科技(Dell Technologies),旨在成为面向企业的一站式信息技术销售平台。新公司在全球雇佣了大约14万名员工,总部将依旧设在EMC总部所在地马萨诸塞州霍普金顿。凭借740亿美元营收,戴尔科技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私营科技公司。

  “考虑到我们的供应链,切入市场的实力和规模,我们感觉在新技术领域和现有技术领域都占据十分有利的位置,”戴尔CEO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在接受采访时称。

  戴尔称,随着企业计算市场转向更新的技术和云服务,他预计传统服务器和存储硬件市场将会出现合并。“我们知道如何在合并浪潮中取胜。我们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并将再次证明,”他表示。

  这桩合并交易在去年10月12日宣布,花费了近11个月才完成。戴尔及其合作伙伴、投资公司银湖资本为此举债400多亿美元。戴尔还通过出售IT服务业务和软件部门获得了50多亿美元收入。

  该交易极其复杂。戴尔是一家私营公司,它收购的不只是EMC,还有后者的全资和部分持股的子公司,其中包括网络安全公司RSA Security、软件开发公司Pivotal Software、云软件公司Virtustream以及虚拟化软件厂商VMware。

  VMware仍将保持上市公司地位,该公司在周三表示,戴尔已经当选为公司董事长。此外,银湖资本管理合伙人艾根·杜尔班(Egon Durban)也当选为VMware董事。约瑟夫·图斯(Joseph Tucci)将不再担任VMware董事长。

  戴尔和EMC的合并是双方对各自核心业务市场整体出现下滑而作出的回应。目前,行业技术转向了移动设备,朝着服务器、云计算所用的存储产品等更低利润率的硬件发展。双方的合并将实现优势互补。戴尔是全球第三大PC公司,获得了中小企业的青睐。EMC则是按销售额计算的第一大存储厂商,已经在大型企业领域占有一席之地。(编译/箫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