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创梦天地完成私有化 腾讯成第一大股东

2016-09-09 08:42:47已围观次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蔡辉编辑:夏雪

  

  创梦天地

   记者蔡辉 昨日,乐逗游戏母公司创梦天地宣布已完成私有化,从纳斯达克摘牌,此时距离其在美挂牌仅2年时间。按照去年底的的合并协议,私有化财团以每股3 .5美元(相当于美国存托股每股14美元)的价格收购在外股份,这个价格比其最后60个交易日溢价39.8%,但依然低于其两年前的IPO价格(存托股每股15美元)。

  “我们私有化的选择更多是基于自身业务发展的需要,”创梦天地C E O陈湘宇表示:“国内的文化产业,资质、审核、许可的管理越来越标准化、严格,外资背景会给我们带来很多限制。”至于后续会如何回归国内资本市场,陈湘宇则表示,并未对股东做短期内上市的承诺,创梦天地在私有化时选择的投资人都是战略投资者,没有短期投资。

  这次创梦天地私有化买方团主要包括董事长兼C E O陈湘宇和C T O关嵩,及特定转续证券持有人,参与的机构投资者还包括一村资本、达晨、联想控股旗下君联资本、微影资本、王思聪创办的普思投资和任泉创办的S tarV C等。私有化完成之后,腾讯成为创梦天地除管理团队之外的最大股东,占股近30%。

  继巨人、完美、盛大、中手游等老牌游戏厂商之后,乐逗游戏成为又一个退市的美国游戏股,仅剩网易、畅游及九城三家游戏股在美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