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第六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宁波启幕

2016-09-12 12:25:47已围观次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宁波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9月9日,第六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宁波隆重开幕。宁波市委书记、代市长唐一军,工信部原副部长杨学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光烈,副省长冯飞,工信部信软司司长谢少锋,广电总局网络试听节目管理司司长罗建辉等领导为本届智博会揭幕。

  本届智博会以“荟萃智慧应用,建设智慧城市”为主题,围绕展览展示、主题论坛、新品发布会、项目签约等重要活动,集中打造聚焦前沿、精英荟萃、新品对接、普惠民生四大亮点。

  本届智博会与往届相比,进一步突出了专业技术路线,谋划布局出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智能制造、智慧应用、智慧健康、智慧教育、通信技术、物联网、网络安全、VR/AR(虚拟现实/增强现实)、“软件定义智能”等十大专业性展区。三大通信运营商、航天科工、中电科技、华为、中兴、浪潮、IBM等300多家国内外知名IT企业云集一堂,集中展示智慧城市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由宁波市科技局负责组织的中国科学院展区总面积共180平方米,吸引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声学研究所东海研究站等8家市内外科研单位,29位专家共携带13项科研成果,以实物实景展示、视频演示及展板展示等形式,展示了“小小Q家庭智能机器人”、“讯飞机器人”等6台智能机器人以及“云罐”、“智能芯云平台”等贴近人类生产生活的创意项目。

  智博会签约仪式同期举行,签约项目重点突出了对产业发展、智能经济以及“互联网+”等热点领域的关注,现场签约项目近40个,较上届增长40%,签约金额近200亿元,总投资额度增长160%,签约项目数和签约金额均创历届新高。

  据了解,本届智博会还将举办“1+11”场主题论坛和活动,即1个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和11个高层论坛及产业对接会,近20位院士和近百位业内精英将围绕新型智慧城市、智能经济、物联网、VR(虚拟现实)等热点话题和尖端技术进行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