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蚂蚁金服7000万美元收购美国生物验证公司

2016-09-14 08:48:54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9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蚂蚁金服以7000万美元收购了美国密苏里州堪萨斯城生物识别技术公司EyeVerify。据知情人士透露,交易完成后EyeVerify将变成蚂蚁金服的全资子公司。交易一旦完成,这也是蚂蚁金服在美国的首笔投资。

  

蚂蚁金服


  EyeVerify是一家生物识别技术公司,正在研发从眼球照片中提取数据点的技术,以取代密码和指纹识别等技术。据介绍,EyeVerify的验证过程包括拍摄眼球照片与验证信息两个步骤,用户通过验证后即可登录网站。EyeVerify开发的软件可以通过眼纹识别用户身份,用户将手机平举在身前,只要盯着手机摄像头,向两侧转动眼球即可完成拍摄。EyeVerify称,其准确率超过99.99%。

  蚂蚁金服希望利用EyeVerify生物验证技术来保护消费者在线数据和交易的安全。当然它还希望利用EyeVerify的技术来升级自己的安全系统,最终将其应用到将来针对美国市场推出的产品中。

  创建于2012年的EyeVerify,目前已融资1300万美元,投资方包括三星、Sprint和奇虎360。有十几家主要金融机构在使用EyeVerify的技术。

  去年蚂蚁金服旗下最重要的产品支付宝已经搭载了人脸识别技术,2015年12月,支付宝上线人脸登录功能,用户可以“刷脸”取代账号密码登录支付宝。马云还在去年3月的德国汉诺威的CeBIT贸易展上演示了“人脸支付”功能。但就目前来看,刷脸支付的接受程度并不高。时下有许多其他在线支付服务也都开始使用生物计量信息来确认支付,如苹果公司的指纹扫描仪。(王卡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