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NFC:除了近场支付 还能鉴别真假钻石

2016-09-14 16:18:39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近些年来,近场通讯技术(NFC)虽然有了长足的发展,但一直被禁锢在移动支付等极少数领域。现在,它再次赢得了新的起飞机会,该技术将进入钻石产业。

  Thinfilm是著名的挪威印刷电子制造商,而所谓的印刷电子是一项结合传统印刷和电路板制造的新技术,通过数字喷墨技术在基板上喷上导电线路和图形即可完成整个电路板的制造。未来它将与Sarine Technologies联合开发新技术,将NFC技术普及到钻石和珠宝产业。

  Thinfilm将负责印刷NFC标签,通过该标签,智能机用户可以获取钻石的级别、来源、历史及工艺等信息。眼下Sarine公司已经将相关设想放到了网上,但暂时还没有钻石商与它们达成合作。下一步,它们还将继续推进该技术的发展,为批发商和商业买家提供方便。

  这种新奇的用法确实足够有创意,未来,Thinfilm还希望将该技术推广到更多高价值产品中,如红酒、特产和奢侈品箱包等,以此来打击假货对消费者的侵害。

  眼下,用户通过智能机查询防伪主要还是靠二维码,但这种防伪方法非常容易伪造,而NFC标签则要可靠的多。(编译/吕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