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汽车之家与湖南卫视达成战略合作 开辟“台网互动”营销模式

2017-04-12 15:10:09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新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将于近期公布。据了解,未来品牌授权经营和非授权经营两种形式将会并行,汽车经营门槛将会降低,这意味着汽车销售的竞争将加剧。车企想要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就必须在营销渠道和营销模式上有所创新和突破。作为汽车产业的赋能者,汽车之家在汽车营销领域早已走在了前面。

  4月12日,国内最大的汽车互联网平台汽车之家(NYSE:ATHM)宣布与湖南卫视达成独家战略合作,汽车之家总裁康雁代表汽车之家与湖南广播电视台、芒果汽车完成了此次战略协议的签署。双方将共同开展台网互动汽车广告业务,并联合推出品效合一的新型汽车类广告产品“芒果汽车码头”,帮助车企实现品牌宣传和营销效果合二为一,共同开辟“台网互动”营销新模式。

1

  (第一排从左至右:汽车之家总裁-康雁,湖南广播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第一副主任、湖南卫视广告部主任-文威,芒果汽车CEO-吴越)

  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陆敏在签约仪式上指出,汽车之家具备丰富的互联网端全网资源,包括AR增值服务产品、行业数据与行业客户资源。湖南卫视则具备优质的TV端广告资源、节目资源以及芒果生态圈其他资源,双方资源强强整合,将会带动更多的汽车互联网用户增量,帮助客户实现更好地营销效果。

  湖南卫视副台长陈刚表示:湖南卫视2017年的广告经营策略就是保住头部、拓展中小客户、引入互联网新贵。“芒果汽车码头”是湖南卫视开放芒果生态圈,联合汽车之家,为汽车行业提供台网联动、品效合一新型广告产品的一次创新,也是传统媒体广告在互联网升级上做出的一次有益探索。

  据悉,湖南卫视在不影响节目质量的前提下,将全力协助推广汽车之家的AR产品,帮助汽车之家收集、累积更多的汽车互联网用户,产品将紧贴湖南卫视强IP,以《歌手》2017总决赛为首发,打通《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金鹰独播剧场》媒体最强资源,拉通黄金段。联动汽车之家,通过摇一摇大屏转小屏及主题推送实现线索转化,并通过“芒果闭环“湖南卫视+芒果互娱,实现与目标消费者的联通,湖南卫视广告、新闻及汽车之家全线资源也会同步推介。此外,汽车之家也将负责维护管理互联网用户,在保证用户隐私的前提下,为客户提供用户行为报告分析,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产业赋能。

  汽车之家与湖南广电集团合资子公司芒果汽车将成为湖南卫视与汽车之家台网互动广告产品”芒果汽车码头”的代理商,牵头进行资源整合、产品规划设计、协调统筹推进,为汽车行业提供广告产品服务。

  此前,在以陆敏为首的新管理层的带领下,汽车之家重新确立了“4+1“发展战略,即建设车媒体、车电商、车金融、车生活,从基于内容的垂直领域公司转型升级为基于数据技术的汽车公司,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赋能汽车产业、赋能汽车产业相关者,将消费者需求与汽车产业链优化有机组合,形成一个相互共生与促进的动态平衡运营体系。

  陆敏强调,新的发展战略下,汽车之家主要帮助厂家、经销商提升品牌、精准营销、改善效率,利用AR网上车展、智能推荐等手段,实现广告品效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