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粉丝网完成1.5亿元B轮融资 前海梧桐并购基金领投

2017-04-25 17:07:57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 作者:李艳编辑:夏雪

  (作者/李艳)4月25日消息,粉丝网今日宣布完成1.5亿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领投方为前海梧桐并购基金,跟投方为36氪、汉富资本、行早金融等多家投资机构。同时,粉丝网联合信中利、前海梧桐并购基金、烈火影业等公司成立了文娱方向的粉丝产业基金。

  粉丝网成立于2005年11月,主要业务围绕线上线下的粉丝运营与服务,2014年11月粉丝时代收购粉丝网,推出粉丝网APP,发力移动端。2016年初,粉丝网完成A轮5000万人民币融资。

  粉丝网CEO刘超将粉丝网定位为连接品牌、粉丝、明星的社群媒体,一方面满足粉丝需求即见面、帮忙、认同感;另一方面为明星创造价值,帮助明星收获正能量粉丝;同时基于大数据体系,帮助品牌选择合适的明星代言。未来粉丝网将建立社群体系、大数据体系、贡献体系三个粉丝体系,更紧密连接粉丝、明星、品牌等。

粉丝网天使投资人、信中利创始人兼董事长汪潮涌

  粉丝网天使投资人、信中利创始人兼董事长汪潮涌表示了对粉丝经济、体验经济领域未来的看好。他认为未来体验经济时代,消费金字塔尖的就是粉丝群体,也希望粉丝网从娱乐延展到文化、体育、科技产品、企业等多元化融合的领域。

  粉丝网在发布会上宣布了未来的战略规划与布局,现场与视觉中国、新生丽量、36氪、51Give等众多合作企业达成合作。同时粉丝网联合信中利、前海梧桐并购基金、烈火影业等公司共同发布文娱方向的粉丝产业基金,将通过粉丝网平台筛选优质项目布局文娱产业,第一期将达到3亿的资金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