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魅族成立魅族/魅蓝/Flyme三大事业部 黄章复出主抓高端机

2017-05-10 08:51:47已围观次来源:DoNews编辑:夏雪

  

22.jpg

  5月10日消息(记者赵晋杰)魅族科技本周二对内发布了全新的组织架构。黄章以魅族董事长兼CEO身份直接参与公司运营。白永祥作为魅族总裁接受各职能中心汇报,并和黄章一起管理新组建的魅族事业部、魅蓝事业部、Flyme事业部。

  原魅族科技副总裁李楠升任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兼魅蓝事业部总裁。新成立的魅蓝事业部除了品牌、市场、销售等重要职能外,还包括了产品规划职能。这些举措正在有意使魅蓝逐渐独立化运营,以加强产品的差异化和竞争力。

  负责系统研发的杨颜则升任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兼Flyme事业部总裁,继续统筹操作系统体验和商业化业务。

  本次架构调整后,黄章将复出亲自挂帅魅族事业部,主导魅族及魅族高端品牌的相关业务。早在去年末,黄章就曾表态要打造自己心目中的梦想机,给魅族的定位是希望2017年老老实实做产品,踏踏实实搞营销。此次主抓魅族事业部,可以看作是黄章希望魅族在高端产品线上发力的一大暗示。

  对于此次魅族组织内部的重大战略调整,表现出来的是魅族努力进攻高端,而魅蓝则巩固现有千元机市场的规模基本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