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创业黑马今敲钟上市首日暴涨44%,牛文文身家超过4亿元

2017-08-10 12:45:28已围观次来源:创客猫编辑:夏雪

  “创业服务第一股”创业黑马今敲钟上市,同时在创投圈里刷爆屏,并引发好友吴晓波撰文祝贺。

  8月10日,创业服务平台创业黑马正式举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仪式,成为国内第一家创业服务领域的上市公司。创业黑马此次共发行新股1700万股,今日开盘价为12.9元,目前已经上涨43%达到15.47元。创业黑马创始人牛文文成为成功转型的媒体人之一,其个人持股40.37%,身家超过4亿元。

  牛文文是业界知名媒体人,于1999年加入《中国企业家》杂志社,2000年就任《中国企业家》杂志总编辑。2008年,牛文文离职创办《创业家》杂志,这也是创业黑马的前身。最近几年,尽管《创业家》的纸质杂志早已不复存在,但创业黑马的业务却越来越好。

  创业黑马是聚焦于帮助创新创业企业成长的综合性创业服务提供商,专注于为创业者提供其成长所需的推广、学习、融资等各项服务,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综合性创业服务平台。

1.png

  据介绍,公司主营业务为创业服务,具体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商业模式,向创业群体提供包含创业辅导培训、以创业赛事活动为代表的公关服务、会员服务、创业资讯等在内的综合服务。创新之处是聚拢了一代企业家和投资人来帮助创业者。由此打通了“大(企业家、投资人)”和“小(创业者)”,聚拢了中国最具发展潜力和最有活力的创业群体,形成了以“共创、共享、共赢”为特征的开放的创业服务生态。在这个生态中,创业者、企业家、投资人,以及政府园区、品牌企业等参与主体相互对接、互利共赢,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和扩张力,也为创业黑马业务持续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透露,创业黑马将使用此次上市募集资金实施全国化战略——推行“百城计划”,把创业服务延伸到全国的地级市和县级市,更加贴近并精准服务当地创业者,实现“有创业者聚集的地方,就有黑马的创业服务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