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三星电子拟投资70亿美元扩大在华NAND芯片产能

2017-08-28 20:49:25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据路透社报道,三星电子周一称,预计未来三年将投资70亿美元,扩大在中国西安工厂的NAND内存芯片生产。

  该公司在一份监管文件中称,已批准70亿美元预期投资中的23亿美元支出。

  三星电子7月初曾宣布计划在韩国至少投资21.4万亿韩元(186.2亿美元),以提高芯片和OLED屏产量。

  三星当时就表示将于西安的NAND内存芯片工厂新增一条生产线,但当时并未设定投资总额。

  三星发言人未对已经批准和计划投资的产能发表评论。

  研究顾问机构IHS最新数据显示,三星电子4-6月NAND内存芯片营收,占全球比例达38.3%。外媒预计三星等运营记忆体芯片业务的公司将在2017年录得创纪录的营收和利润。(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