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Facebook推出在线视频服务 准备与YouTube竞争广告收入

2017-09-01 13:21:59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9月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Facebook公司今日向美国用户推出了Watch视频服务,计划允许用户提交视频,旨在与Alphabet旗下的社交媒体网络YouTube竞争广告收入。

  根据eMarketer数据,美国人平均每天花费超过73分钟观看数字视频,比去年增长了7%以上。电视观看观众相比去年下降了2%,达到每天244分钟,这一趋势有望继续下去。

  广告商正在将更多的预算从电视转移到在线,因为电视观众正在转向通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观看节目。

  Facebook从本月早些时候开始测试Watch服务,用户可通过这项服务收看来自于Vox、Buzzfeed、发现通信公司、A&E Networks、迪士尼旗下ABC频道的数百部剧集以及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等体育直播节目。

  Facebook最初会通过向某些内容制作者付费的方式来提高后者的兴趣。据悉,短视频制作者可得到1万美元到3.5万美元的收入,长视频可得到最高25万美元。

  Facebook的合作伙伴关系副总裁Dan Rose告诉路透社,Facebook不打算将购买内容作为战略的核心。

  eMarketer的高级分析师Paul Verna表示,Watch会帮助Facebook巩固其与广告商数字视频领域的领先者YouTube并驾齐驱的地位。

  Facebook表示,Watch比竞争对手更加个人化和社区化。例如,它可以根据用户的兴趣来推荐节目,当三两个朋友在观看视频时可以分享他们的想法。(yoyo)